“四个重塑”行动学习|华润化学材料“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行动学习项目

发稿时间:2023-07-28来源:化学材料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华润集团“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工作,推动集团第六期高层培训成果转训和第二阶段学习任务,7月23-26日,华润化学材料在集团专班指导下,联合集团战略管理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在雄安校区开展“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行动学习项目。华润集团专班成员、部室代表、华润化学材料外部董事、管理团队、各职能部门和业务单位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华润化学材料总经理房昕在导入报告中对华润化学材料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本次研讨会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确保工作会议和研讨富有成效。

       华润化学材料各职能部室、业务单位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此次研讨会邀请中材科技、华润燃气分别就新材料业务及新业务孵化、学标杆内容进行了专题分享。

       本次研讨会以“四个重塑”为指引,聚焦华润化学材料“十四五”战略执行过程中各业务存在的问题,挖掘根因,商讨举措,制定行动计划,围绕华润化学材料核心业务和新业务筛选原则、组织管控模式、文化行为导向等内容展开专项研讨。

       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协同办重点区域业务总监张力对本次战略中期检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华润集团大国重器一个重要的担当者,华润化学材料要在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上下齐心,为华润成为在化学材料领域的引领者、开创者不懈奋斗。

       华润化学材料外部董事张应中对华润化学材料在上半年严峻竞争态势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面对下半年聚酯行业产能过剩挑战,建议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通过建立高效组织架构助力新材料业务发展,加快新材料业务产业孵化及成果转化并推动项目进程,助力公司发展。

       华润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蔡舒皖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在自下而上的群策群力、思维碰撞充分打开的民主之后,更为重要的是自上而下将研讨成果落实转化的挑战。面对不断转型升级的压力,华润化学材料既要从过去的成绩中汲取信心,也要敢于直面曾经走过的弯路,深刻总结经验。

       华润化学材料董事长王军祥在关闭发言中对华润化学材料上半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评价,强调了华润化学材料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以集团“1246”模式为指引,持续深化“四个重塑”,扎实开展“十四五”中期检讨,紧盯目标强担当,凝心聚力抓落实,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全面推动转型创新,奋力开创化学材料发展新局面。